李家超:香港商业环境列全球领先位置

发布时间:2024-03-29 22:30:59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香港11月24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银行公会24日举行卓越人士讲座暨午餐会,近300位业内人士出席。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会上致辞时称,香港自由、开放和公平的商业环境持续位于全球领先位置,不会改变。

李家超致辞。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 供图

  李家超表示,银行业是香港发展成国际金融中心的基石,香港拥有强大的体制框架、大量资本自由流动、高质量金融监管和运作良好的汇率体系等优势。香港连接内地和国际市场投资者,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在绿色金融、股票和家族办公室等领域发展取得巨大进展。

  李家超称,香港是亚洲最大的对冲基金和跨境财富管理资本市场,也是全球第二大私募股权中心,正为发展家族办公室业务做好准备,特区政府将为该领域创造一个更便利的税务环境。

  李家超指出,香港也正致力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司和人才,发展“总部经济”,吸引国际公司在香港设立总部,同时为高净值投资者提供“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为香港带来新的资本,并产生对高端资产和财富管理服务的需求。

  他表示,乐见中美领袖近期会晤。他指出香港和美国在贸易、教育和文化上有长期合作关系,令人鼓舞的是,有数家美国企业近期同意将在香港建立或扩大业务。(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