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党委突出问题导向深化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29 16:32:06 来源: sp20240329

开辟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升级最新装备系统,选送技术骨干参加培训,协调家属就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官兵见证了该部党委机关突出问题导向、聚力攻坚克难取得的可喜成果。

该部领导介绍,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们真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多措并举解决多个制约部队战斗力提升的瓶颈问题,在练就打仗本领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从京冀大地到渤海之滨,从晋西山区到荆楚腹地,连日来,该部党委班子成员下沉一线搞调研、扑下身子解难题,采取常委挂钩、蹲点帮带等方式,紧盯战斗力建设的“卡点”、服务基层的“堵点”、官兵反映强烈的“槽点”,梳理为基层办实事清单,推动官兵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努力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武器装备更新换代速度不断加快,一些领域出现人才培养相对滞后的情况”……一次座谈会上,基层官兵吐露心声,说出所忧所急。该部党委机关干部现场办公,围绕主战专业人才需求紧迫、工学矛盾突出等问题,与基层官兵集智研究,共商应对之策。前不久,该部还进一步完善“马上办”服务平台,架起官兵意见建议直达党委常委案头的桥梁,确保官兵呼声及时得到回应。

该部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他们聚焦作业流程不够优化、装备软件更新慢等突出难题,制订技术改进方案,获得官兵一致认可。同时,部队党委机关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增强工作实效。

“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为我们解除了后顾之忧!”在该部某分队,官兵纷纷为党委机关暖心服务点赞。该分队驻地位置偏远,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托上学等方面存在诸多不便。该部积极协调驻地有关部门推进解决,官兵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决心更加坚定。(田文章 吴军)

(责编:陈羽、王潇潇)